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她身高127公分 走出庇護工場當超商店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患有透納氏症的曉君,身高 127 公分,今年 6 月從喜憨兒基金會喜歡你餐坊離職,踏入社會到超商工作。她今天表示,勇敢踏出被保護的環境,讓人生不錯過任何可能。

超商店長朱翊彤表示,曉君從進貨上架、收銀結帳、門市清潔,工作上都很用心,且服務態度好,臉上總掛著笑容。曉君個子雖然嬌小,工作能力卻與一般員工沒有不同,反而多了更強的學習決心。

朱翊彤提到,曉君隨身攜帶筆記本,記錄工作內容,回家也會跟母親一起溫習,工作相當謹慎,敬業精神讓她感動。

喜憨兒基金會督導范崗鈺表示,曉君在喜歡你餐坊竹北勝利店工作 2 年,一直是門市的小領班、店長的小幫手,有工作經驗後,曉君決定跳脫保護框架,到業界工作、挑戰自我。經過 2 個月的職業評估與工作媒合,曉君今年 6 月到超商工作,開啟新的職涯挑戰。

喜憨兒基金會桃竹區主任顏鴻吉說,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 24 年,除大眾熟知的照顧服務外,也致力心智障礙者的支持性就業服務,由就服員協助有就業意願的心智障礙者,從庇護工場轉到社區中媒合就業機會。

顏鴻吉表示,期待曉君未來能到基金會當講師,向其他的庇護員工分享轉銜就業心路歷程,鼓勵喜憨兒們在庇護工場中儲備能量,並勇敢走進社區穩定就業、實現夢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