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讓波音專美 空巴敲定大單扳回一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波音公司雖旗下 737 MAX 系列客機全球停飛,卻在昨天意外拿下國際航空集團(IAG)旗下英國航空訂單,對手空中巴士今天扳回一城,和多家大型買主敲定新型客機訂單。

路透社報導,廉價航空資深投資人佛朗克(Bill Franke)旗下私募基金 Indigo Partners 和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分別和空中巴士(Airbus)簽下多達 50 架最新長程客機 A 321 neo 訂單,不過,當中有些是其他機型的轉換訂單。

這些訂單不啻是對空中巴士的信心投票,英國航空昨天和波音(Boeing)簽下採購 200 架 737 MAX 的意向書。這型飛機在去年和今年接連發生兩起致命空難後, 3 月全球停飛迄今。

在被詢及國際航空集團的波音訂單時,佛朗克表示,空巴 A 321 neo 是最具能源效率的窄體客機。佛朗克 2017 年和空巴簽下有史以來數量最多的飛機訂單。

佛朗克的 Indigo Partners 簽下採購 32 架 A 321 XLR 訂單,並將現有 18 架 A 320 家族訂單轉換成為這款較大機型。

航空業專家表示, 32 架 A 321 XLR 交易金額估約 45 億美元,這個數字主要是依照 A 321 neo 目錄價格 1 億 2950 萬美元再往上添加溢價,不過大型航空公司多半享有大幅折扣。

美國航空表示,空巴 A 321 XLR 訂單中的 30 架是從現有 A 321 neo 訂單轉換而來。

美國航空總裁伊桑(Robert Isom)表示:「這款飛機價格稍高,但長期而言(它們提供)更大實用性。」伊桑也強調新航線的機會、高效率,以及減少機隊的複雜性。

空巴也宣布和台灣的華航簽下 11 架 A 321 neo 訂單,從波音手中搶走華航中程航線機隊更新的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