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坑5-1步道整建完成 民眾聽蟬賞蝶體驗生態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大坑登山步道是熱門登山景點,市府已完成 5 – 1 號步道全線路段整建,提升步道安全性及行走舒適度,季節限定的大丁黃盛開中,歡迎民眾前來聽蟬、賞蝶、體驗生態。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今天表示,大坑 5 – 1 號步道整修重點以減量設計、低度開發及就地取材的方式執行,除拓寬原有相思木棧道行走動線、增設休憩座椅及整修二嵙亭及城中亭兩座涼亭,部分步道路面在符合安全需求下恢復為原始林道。

林筱淇指出,市府採取現地既有卵礫石施作階梯的步道,並運用天然相思木材料,配合路面高度搭設的原木階梯,民眾行走在步道上,除可感受森林的清新空氣,還有機會遇見台灣藍鵲及黃裳鳳蝶、台灣獼猴等野生動物。

觀旅局表示,為提供遊客即時資訊,市府除設置中、英對照指標牌面外,也將里程柱的柱面資訊內容升級,包括目前所在步道、里程、與各景點相距的距離、步道性質分類圖樣及 GPS 座標,可避免迷失方向外,並提供緊急救難時人員辨識位置,提升時效性。

林筱淇指出,夏季正是觀賞各種蟬、蝴蝶的季節, 5 – 1 步道目前季節限定的大丁黃盛開,歡迎民眾感受森林生態的夏季派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