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來自大自然的神秘力量⋯⋯就存在於有機體內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erdkanno

[bs-quote quote=”擷取藥草的魔法前,先認識它的力量。”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藥草魔法(以及所有魔法)的基礎就是力量。幾個世紀以來,這種力量獲得許多名稱和形式,有時候對於它的存在會加以保密,有些則將其當作是常識。

力量是用以產生和維持宇宙運行的。從發芽、起風,到我們這顆星球的旋轉,憑藉的都是力量。這是誕生、生命和死亡背後的能量,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由它而起,也都包含著它,並且會回應著這股力量。換句話說,力量就是生命力,是創造物,是存在的本質。

力量就是生命力,是創造物,是存在的本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nicore

我所看到的這股力量沒有名字,它早就為世人所神化、擬人化,化身為上千萬個神和女神、靈、惡魔或其他超自然的存在。在科學語彙中僅能得到部分的解釋,甚至至今仍在「發現」它的某些層面。無論好壞,這股力量在人類的演化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不僅所有宗教都在使用不同的符號和儀式,試圖引導和挖掘這股力量,所有的魔法師也都在揮動著它。

這股力量存在於儀式、宗教和魔法之上,在永恆的變化中保持恆常。這股力量存在於萬物之中,萬物都含有這股力量(一些現代宗教的一大問題是,他們聲稱這股力量在我們之外,而不是在我們內部),你喜歡怎樣叫它都可以,請盡可能地去想像它,因為這股力量真的就是力量。

定義:魔法是透過使用這股尚未被科學定義或接受的力量,作為引起改變的操作。

我可以用為世人所接受的方式來造成改變,比方說,打電話給朋友來得知他的狀況,但這不是魔法。不過,當我無法使用電話,或是我的朋友沒有接電話時,我可以製作一個香包,放入百里香、西洋蓍草(歐蓍草)和月桂葉,將它掛在我的脖子上,屏氣凝神,透過這些藥草強化的我的精神力量,來得知他是否安然無恙。這是魔法實用的一面:當沒有其他方法可用時,就可以用魔法。

當沒有其他方法可用時,就可以用魔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vanovgood

大多數人會採用哪些方法來防止竊賊入侵家園?一個孤獨的女人如何吸引愛情進入她的生活?除了看醫生和買藥外,大多數人還能用什麼方式來幫助他們的身體抵抗疾病?

很多人並不知道如何以最基本的方法來回答上述問題,這分別可以透過上鎖、使用新的香水,以及在床上休息來解決。這些都是很好的開始,但還可以用更為確定的方法來補強,就是用魔法來支持。

魔法對解決這些問題和其他常見問題很有用,在處理神祕問題上,更是不可或缺。需要一瞥未來嗎?睡前泡杯玫瑰花蕾茶,將其喝下,並記住你的夢;或是穿上用黃布包裹的鹿皮。你覺得自己遭到妖法控制或詛咒?醫師會建議你去看離你最近的精神科醫師,巫師和魔法師則會告訴你在自家附近撒上紅椒粉,然後在沐浴時放入含羞草花。種種的問題,魔法會提供很多(但不是全部)的解答。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gerdesign

總而言之,這裡要強調的只有一個重要觀點:魔法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卻能夠為問題提供實用的解決方案。

魔法藥草學背後的力量是無形、無體而永恆的。它並不在乎你是以女巫、女神或聖母瑪利亞的名義來將其召喚出來,甚或根本不是在宗教框架內進行。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或是旅行到宇宙的哪個角落,它總是在那裡,而且非常豐沛。

雖然這股力量是無形的,卻可以化身成多種形式:牛羚具有力量,電腦或蒲公英也是。有些物質所含的濃度高於其他,特別是植物、寶石和金屬。每種物質還包含不同類型的力量,或是振動率。例如,一塊松木的振頻與具有完美切面的鑽石的振頻就大不相同。

這種振動率取決於物質的化學成分、形狀和密度等因素。藥草的力量則是由這種植物的生長棲地、氣味、顏色、形狀和其他因素所決定。類似的物質通常具有類似的振動模式。

因此,藥草的神奇之處就在於使用藥草來造成所需要的變化。這些植物含有的能量都很獨特,就和人類的面孔一樣,而為了達到最大效應,在施法時要選擇振動形式符合需求的藥草。比方說,雪松適合招財,但在生育能力方面就沒有什麼幫助。

雪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d95

要施行藥草魔法,必須先認識植物的力量,這本書即包含了這些資訊。也就是說,要滿足一項需求,只需操作藥草,引導它們力量的方向,就是這麼簡單。

藥草魔法很容易,因為力量(即振動)就位於藥草本身,不需要動用外部力量,因為這股力量就存在於有機體的內部,只需要幾個簡單的程序便可以完成。這些「儀式」包括打結、燒開水、點蠟燭、縫製和埋東西到土裡。或許比其簡單性更為重要的是——相信藥草魔法是有用的。

本文摘自《 魔藥學:魔法、藥草與巫術的神奇秘密》一書。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魔藥學:魔法、藥草與巫術的神奇秘密” book_author=”史考特・康寧罕 Scott Cunningham” book_translator=”王惟芬” book_publisher=”柿子文化” book_publish_date=”2019/06/06″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9/06/2019-06-171.25.39.pn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aronews/products/0010822006?utm_source=taronews&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6″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1=”https://www.taaze.tw/apredir.html?155785702/https://www.taaze.tw/goods/11100876256.html?” ext_link_text_1=”讀冊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