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鋒面影響易有雨 各地天氣仍不穩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偏高,雨勢較為持續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其他地區的降雨則較為局部、短暫。

晚上開始隨著鋒面再度南壓,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出現短時強降雨的機率再度提高,容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請留意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山區請慎防連續降雨所造成的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氣象局觀測,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 23 至 25 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 28 、 29 度,感受舒適,至於其他地方沒下雨時高溫可以來到 31 、 32 度,稍有悶熱的感覺。

另外,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台灣中部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沿海地區(含綠島、蘭嶼)及馬祖將有 8 至 9 級強陣風。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仍受滯留鋒面影響,全台有雨,受降水洗除影響,空氣品質大致良好,但仍受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