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BA總冠軍賽勇士續命 暴龍錯失大好奪冠良機

圖片來源:Toronto Raptors Twitter

美國職籃 NBA 金州勇士今天在總冠軍賽第 5 戰以 106 比 105 險勝多倫多暴龍,雖然暴龍在系列賽仍以 3 比 2 領先,但他們今天在第 4 節末段浪費掉 6 分領先優勢,錯失了奪冠大好良機。

今天比賽第 3 節打完,暴龍以 78 比 84 落後勇士,但他們在第 4 節後半展開大反攻,一度超前比數,奪下隊史 24 年來首座NBA總冠軍似乎近在咫尺,但之後暴龍的射手群突然手感急凍。

暴龍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在比賽剩 5 分鐘左右帶動反攻,一連砍下 10 分,暴龍因此在倒數 3 分鐘時以 103 比 97 領先對手。

但這時暴龍總教練納斯(Nick Nurse)喊了暫停,這似乎讓暴龍高漲的士氣熄了火。

拿下全隊最高 26 分的雷納德表示:「當時我覺得他可能想讓我們在那一刻休息一下。誰會知道呢,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贏了比賽,就不會談論這件事了。」

暫停過後,「浪花兄弟」接管了比賽,勇士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在最後 2 分 32 秒內飆進 2 顆三分球,主控柯瑞(Stephen Curry)也貢獻 1 顆,兩人聯手逆轉戰局。

雖然暴龍在終場前 3 分鐘內浪費掉 6 分領先優勢,原本仍有機會奪下勝利,但暴龍後衛勞瑞(Kyle Lowry)在最後讀秒階段的邊線三分射籃連籃框都沒碰到。

勞瑞賽後表示:「我們只是錯失一些投籃機會,他們則是做了他們應該做的事情。」

7 戰 4 勝制的總冠軍系列賽第 6 戰,將於 13 日(台灣時間 14 日上午 9 時)回到勇士主場,若暴龍無法拿下勝利,決定冠軍的第 7 戰將於 16 日(台灣時間 17 日)回到多倫多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