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豪雨釀災 總統:保護人民安全一分鐘都不能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範豪雨釀災,總統蔡英文緊急調整行程冒雨到桃園與嘉義視察水利設施,總統表示,保護人民安全這件事一分鐘都不能停,經濟部已成立第一級應變中心,政府會發揮最大防災動能,把豪雨可能會造成的災害降到最低。

蔡總統原定行程下午接見「中美洲議會艾瑪雅議長訪問團」,一早便發出簡訊緊急變更行程,改由副總統陳建仁接見外賓,總統趕往桃園與嘉義視察水利設施。

總統今天兩度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因梅雨鋒面來襲,一起做好準備嚴防大雨。

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外面的雨下得很大,總統保護人民的安全,這件事一分鐘都不能停下來。

總統表示,今天緊急調整行程到桃園跟嘉義,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一起視察水利設施,確保防災的準備工作。經濟部也已經成立第一級的應變中心,與所有縣市保持聯繫。

總統說,「視察的過程,遇到大雨來襲,每一個站在第一線準備防災的人,衣服都被雨水淋濕,腳也踩在泥土裡。」總統並感謝第一線防災人員堅守崗位,為防災做準備。

總統請大家放心,政府會發揮最大的防災動能,把豪雨可能會造成的災害降到最小。

總統在稍早之前的上午也在臉書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今天台灣各地受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持續有雨勢,部分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大家特別注意雷擊、強陣風,山區要慎防坍方或落石,低窪地區則要慎防淹水。

總統說,政府部門正嚴陣以待,今天,她也調整了行程,會視察水利設施,確保防救災整備狀況無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