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雨鋒面襲台恐致災 陳吉仲呼籲稻農勿搶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梅雨鋒面抵台,中央氣象局發出豪雨特報,要 18 縣市注意防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已成立應變小組因應,並呼籲稻農們不要搶收割稻,農委會有完整救助和收購措施。

陳吉仲上午出席「吉園圃升級產銷履歷 農產溯源安全更有力」記者會,媒體會後聯訪詢問關於近日恐有致災性豪雨造成農損,農委會有何因應作為。

他表示,農委會昨天第一時間就通知所有農民、農民團體及地方政府要做好相關因應準備,由於嘉義、雲林地區目前正逢水稻收割期,也呼籲稻農們不要搶收,農委會已有完整災害穀收購及天然災害救助措施,且優於搶收價格。

陳吉仲還提到,農委會內部也已針對豪雨可能致災,成立應變小組因應。

由於秋行軍蟲已確認現蹤苗栗玉米田,陳吉仲說,昨天已公布秋行軍蟲侵台相關處理措施外,農委會今天下午也將偕跨縣市地方政府召開相關防疫措施會議,另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到苗栗視察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