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控中國船艦搶走漁獲 越南漁業協會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漁業協會昨天指控中國船艦人員在西沙群島海域強行登上越南漁船,搶走大量漁獲,並抗議中國船艦侵犯越南主權,威脅越南漁民安全,呼籲越方相關部門採取維護漁民權益的措施。

越南漁業協會昨天向越南政府辦公室、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及外交部等部門發出公文,反映中國船艦人員登上越南廣南省(Quang Nam)漁船搶走漁獲一事。

聲明指出,越南廣南省漁民陳文仁(Tran Van Nhan)的 Qna 91441 號漁船 2 日下午 1 時 30 分許在距離西沙群島中建島(越稱黃沙群島知尊島) 22 海里的海域捕撈時,懸掛中國五星旗的 46305 號鐵殼白色船艦突然接近。中國船艦人員隨後強行登上越南漁船,威脅船上漁民,再搶走價值約 2.5 億越盾(約新台幣 33.4 萬元)的 2 公噸魷魚漁獲。

聲明指出,越南漁業協會強烈反對中國船艦搶走越南漁民財產、嚴重侵犯越南對西沙群島主權以及違反越南對主權海域的權利和利益等行為。

越南漁業協會呼籲越方相關部門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加強採取相關措施,遏制搶奪海上漁民財產的行為,確保漁民的安全,維護國家國防安全與海島主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