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600名在台香港學生連署反對送中條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9 日)舉行「反送中」遊行,在台灣的香港學生及畢業生也發起「反逃犯條例」請願,並獲得 600 多名學生連署響應。連署代表今天下午前往位於台北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遞交連署聲明,並高喊「反送中」等口號,呼籲香港政府不應倉促修例,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到場聲援。

香港政府擬修訂被稱作「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引起眾多港民及學者不滿,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9日舉行「反送中」遊行,而在台灣的香港學生及畢業生也發起「反逃犯條例」請願行動,共有600多名在台港生及畢業生聯署反對修訂。

在台香港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 9 日下午前往位於台北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遞交連署聲明,並高喊口號,強調「逃犯條例」修訂將嚴重損害香港核心價值與各方利益,呼籲香港政府不應倉促立法。

在台香港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的聲明指出,中國與香港特區兩地法制存有極大差異,未來犯人一旦被移送到中國將無法得到公平審訊及人權保障,且自台灣殺人案發生後,台灣檢方曾三度提出司法請求與會商,但都沒有獲得港府回應,台灣政府也擔心修例將影響過境香港、旅港及在港的台灣居民人身安全,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國也均表明反對修例。

學生代表陳壹諾表示,她無法與香港人並肩走上街頭,令人遺憾;不過,她能走在台灣自由的街頭,為自己所愛的城市出一份力,這是她的榮幸。陳壹諾說,她無法想像自己畢業後回到香港,是否會為自己今天的抗議言行而付出代價,但她仍希望喚起更多台灣人關注香港,避免今天的香港成為明天的台灣。陳壹諾說:『(原音)我實在不敢想像 5 年的我畢業的時候,香港還是不是那個我熟悉的地方,逃犯條例通過後,我今天的發言會不會被追訴,我甚至我無法保障我自己的人身安全,我只能寄望今天我們所說的每句話,都不會是徒勞無功,希望以我們微薄的力量讓更多台灣關注香港民主人權的狀況,今日香港、明天台灣。』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台灣基進與台大學生會等單位也都出席聲援,強調在對抗中國霸權的陣線上,他們不會缺席。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