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高考作文又紅又專 遭微博網民群嘲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年中國高考作文題目「又紅又專」,北京要談中華民族「韌」的精神,上海則是要在音樂中找出中國味,西藏、新疆等少數民族考生被要求以「愛國」為題創作。

中國今起迎來 3 天高考(類似台灣的大學入學考試),每年高考作文題目都受外界關注,一定程度也是中國政治溫度計。 2019 年是五四運動 100 週年,愛國風大行其道,並吹至考生的試卷上。

綜合中媒報導,今年作文題目多關注家國情懷,重慶、陝西等地涉及五四運動及中共建政,北京作文題則是中華民族「韌」的精神,天津作文題則是以幾位名人關於愛國的話語為引,要學生展開寫作。

至於在給新疆、西藏、寧夏、內蒙古、青海等少數民族考生作答的中文作文,則要求考生「以青年學生當事人的身分」,在下列 5 個題目中選擇一項,寫一篇 800 字的文章。

這 5 個題目為, 1 、 1919 年 5 月 4 日,在學生集會上的演講稿; 2 、 1949 年 10 月 1 日,參加「開國大典」慶祝遊行後寫給家人的信; 3 、 1979 年 9 月 15 日,參加新生開學典禮後寫給同學的信。

以及, 4 、 2019 年 4 月 30 日,收看「紀念五四運動 100 週年大會」後的觀後感; 5 、 2049 年 9 月 30 日,寫給某位「百年中國功勳人物」的「國慶節」慰問信。

答題暗示如此明確,網民不禁搖頭。有人借用中國「口號體」調侃,「對於這次高考,我們早就表明態度:不願考,但也不怕考,必要時不得不考。在實現順利進入大學的偉大進程中,必然會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