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陽「Ionex 車能網2.0」全面啟動 !與高捷聯手打造綠能運輸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充電便利、外型與電池續航力,是人們購買電動機車最在意的因素。光陽 KYMCO 今(5 日)宣告「Ionex 車能網 2.0」時代來臨,強調能源網路、資費機種與購車體驗等體驗再進化,並推出 125 等級的全新電動車「i-One X」,驚艷現場機車迷。

光陽推出125等級的全新電動車「i-One X」。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同時,光陽也宣布與高雄捷運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綠能城市的願景。根據調查,高雄地區有 6 成民眾以機車代步、低於 10% 的人使用捷運,為了吸引更多人搭乘,將在高捷凱旋站、南岡山站提供「Ionex ATR 電動車自助租賃」服務,讓民眾出捷運站後,輕鬆騎乘電動機車。

光陽宣布與高雄捷運合作。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針對不同需求 家是最好的充電站

光陽以「在家充電」或「外出換電」都很方便的基礎上,將原本充電功能的自用電池、換電功能的共享電池,合而為一,成為單一規格的電池。消費者能直接將租用的電池拿回家充電,也可以把電池直接拿到 Ionex 能源交換站進行交換,在使用上變得更便利。

針對男女需求不同,設計不同的機種與資費方案。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KYMCO是一個領導品牌,面對不同的客群,機種與資費方案會針對不同需求去設計,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指出,依過去幾個月的觀察,女性顧客覺得出門很麻煩,喜歡在家充電,男性顧客原本就享受騎車樂趣,不排斥出外換電池。

電池續航力增加 加碼換電吃到飽

為了不讓消費者擔心電池續航力問題, 光陽也透過電池技術的提升,讓 Ionex 車能網 2.0 電池,在體積不變的情況下,成功地提升了 30% 的續航力。Ionex 能源交換站的電池交換服務,也將於今年 7 月正式上線,落實「Ionex車能網」充換電並行的優勢。

電池續航力增加。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每個人騎乘電動機車的需求,也各有不同。光陽透過大數據分析,為短途騎乘的消費者,提出單顆電池 149 元的月租方案,可騎乘 300 公里;對於長途騎乘、傾向外出換電的消費者,推出單顆電池 398 元、兩顆電池 596 元,就能享受不限里程、不限次數的換電吃到飽方案。

設立電動車專賣店 降低交車時程

過去,電動車的交車流程較燃油車來得長,車主必須花時間等待。KYMCO 將從現有 1620 家原廠授權店中,找出對電動車具有高度熱忱與專業知識的店家,設立光陽電動車認證店與光陽電動車專賣店來服務顧客。

光陽將設立電動車專賣店。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光陽機車的經銷商是所有品牌中最多的,隨著電動車時代來臨,如何協助傳統經銷商轉型也是一大重點。」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光陽與許多經銷商合作長達 10 年、20 年,對於他們要轉型的痛點與挑戰都能深入了解,可以透過公司資源的投放,讓他們克服這些難關。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接受媒體專訪。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身為國內機車產業龍頭 KYMCO,不僅是連續19年的台灣銷售冠軍,也擁有超過 20 年的電動車研發與製造經驗,更具備全球性的知名度與市場競爭力。長久以來,他們也提醒自己身負帶領國內機車產業升級,期許未來整合跨產業供應鏈,組成國家隊,強打世界盃的重責大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