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唐鳳協助故宮 明年推出新線上購票系統

唐鳳。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在故宮邀請下,日前已正式啟動與故宮的協作案,協助故宮對現場自動購票、線上預約購票等項目,進行重新設計。預計明年可推出新的線上購票系統。

唐鳳在臉書發文表示,她的辦公室(PDIS,行政院公共數位創新空間)在故宮院長吳密察的邀請下,正式啟動與故宮的協作案。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將協助故宮針對現場自動購票、線上預約購票,與進場動線等項目,進行重新設計。

唐鳳指出,將透過訪談多方利害關係人、與使用者進行完整紀錄的協作討論、決標前納入全流程測試等程序,讓故宮從明年開始,就能更貼近使用者的真實感受,提供遊客便利而舒適的購票體驗。

唐鳳政委機要秘書黃子維表示,吳密察對於提升顧客服務品質相當看重,因此主動尋求政委辦公室協助,希望透過協作等方式,強化對使用者體驗的掌握,作為現場自動購票、線上預約購票,與進場動線等項目重新再設計的基礎。

唐鳳說,這是故宮在開放與協作的道路上,再次跨出的一步。過去在故宮前院長林正儀的推動下,故宮以開放資料的形式,將 7 萬多張的文物圖檔公開上網,任何人都可以無償下載使用,至今開放數量已累積達 10 萬多張。

唐鳳表示,雖然與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或是荷蘭國家博物館相比,速度與數量仍待持續加強;不過,放眼亞洲鄰近同等級的博物館,故宮已是走在前端,極具示範意義。後續,故宮也將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的支持下,持續擴大與深化開放資料的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