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上場前就輸給自己 羅國華調整出力點重拾身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富邦悍將投手羅國華近 2 場出賽表現都相當關鍵,他表示,其實在去年遇到大低潮,還沒上場就先輸了,不過慢慢調整下半身姿勢,改善投球出力點後,球速、控球及自信都恢復不少。

悍將總教練陳連宏曾說,羅國華連 2 場出賽表現都相當關鍵。 5 月 24 日對Lamigo桃猿,在 5 局上滿壘時接手投球,結果連解決 2 個打者,沒有掉分; 5 月 30 日對統一獅時,先發投手林煜清僅投 3.2 局,羅國華接著中繼 2.1 局,沒被敲安打、也沒有投保送,無失分拿下勝投。

對於 5 月 24 日在滿壘時上場,羅國華坦言:「一定會緊張,但後面的隊友一直鼓勵我守住,我也專注在比賽中,想辦法把危機守下來。」至於 5 月 30 日中繼 2.1 局,羅國華則表示,這場狀況不錯,變化球能搶到好球數,直球也有投出來。

羅國華 2011 至 2016 年在美職雙城隊小聯盟, 2017 年季中加入悍將,該年出賽 29 場,防禦率 5.54 。他指出,剛回中職時因觀眾加油方式與美國不同,張力較大,自己也比較亢奮,不過現在已慢慢習慣。

去年羅國華出賽 14 場,防禦率也是 5.54 ,穩定性都稍嫌不足。羅國華表示,由於去年上半季找不到投球出力點,一度陷入低潮,不斷被打之後自信心也下降,「那時候還沒上場投球就先輸了」,當時球速也下降,大約在 141 公里左右。

不過羅國華從去年開始調整下半身姿勢,一直持續到現在,花了不少時間改善,期間除了投手教練,王建民也幫助很多。現在羅國華控球改善許多,均速也恢復到 142 至 144 公里之間,雖然看起來並不多,但他說球質變好很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