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原能總署:伊朗核原料庫存仍在協議限制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bedirkwennigsen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31 日)就監督伊朗核子活動,公布最新的每季報告,指伊朗重要的核子原料庫存,仍然在 2015 年與世界強國簽署的核子協議範圍之內。

伊朗在 2015 年與「世界六強」(也就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 5 個常任理事國─美國、中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再加上德國)簽署全名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JCPOA)的核子協議,德黑蘭當局以暫停核子計畫,換取國際社會放寬制裁措施。

但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 5 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接著就對伊朗實施一連串的制裁措施,並在今年進一步對伊朗經濟主力的石油出口採取禁運行動,迫使伊朗本月初宣稱,若是其餘 5 個強權國家無法找出保護伊朗免於美國制裁迫害的方法,德黑蘭將不再遵守伊朗核子協議的限制,考慮提煉純度更高濃縮鈾與擴大儲存重水(heavy water)。

不過,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報告指出,伊朗的濃縮鈾提煉純度、濃縮鈾及重水的庫存,都未超過核子協議的限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