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多瑙河船難 失蹤南韓觀光客倖存希望渺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匈牙利的多瑙河昨天發生兩艘遊輪相撞事故,造成 7 名南韓旅客喪生,另有 21 人失蹤,過去幾週降下大雨讓多瑙河水位高漲,水流較平日湍急,要找到倖存者的希望渺茫。

「美人魚號」觀光船昨晚在大雨中於布達佩斯市中心繁忙的多瑙河段,與另一艘大型觀光船相撞後翻覆,隨即沉沒。

長 26 公尺的「美人魚號」當時船上載有 35 人,當中 33 人是韓國人,其中一名失蹤 6 歲女孩是與母親及祖父母同行。匈牙利籍船長和一名船員仍失蹤,僅 7 人獲救。

警方今天表示,長 135 公尺、有 4 層樓高的大型觀光船「維京西格恩號」(Viking Sigyn)烏克蘭籍船長已被拘留,「並以嫌犯身分接受問話…調查有關影響水上交通安全,造成多人喪命的事件」。

警方聲明指出:「 64 歲的敖得薩(Odessa)居民尤里 C(Yuriy C.)接受問話後被扣押,並已做出逮捕的要求。」

警方和軍方船隻第 2 晚在冰冷且流速快的河水進行搜尋行動,但連續數週的大雨,造成水位高漲、水流強勁,使得搜尋行動難度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