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籍船越界盜採海砂 連江地檢起訴並聲請沒收船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一艘抽砂船日前越界侵入馬祖海域盜採海砂,遭海巡人員查獲,包括連姓船長與 8 名船員今天被連江地檢署提起公訴,並聲請沒收抽砂船。

海巡署馬祖海巡隊 22 日在連江縣莒光鄉外海 2.2 浬處,查獲來自中國的 3000 噸抽砂船「海盛 655 號」越界盜採砂石,將連姓船長與船員共 9 人帶回偵辦。

海巡人員昨天上午押解「海盛 655 號」重返盜採砂石的海域,耗時 1 小時將已被盜採上船的上千噸砂石卸回海中,馬祖海巡隊表示「 1 公克的國土資源都不准帶走!」以恢復馬祖海域生態環境。

連江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中的「未經許可入境」,以及「刑法」結夥竊盜等罪嫌,將連姓船長等 9 人提起公訴,並聲請沒收船舶,全案移送福建連江地方法院審理。

連江地檢署表示,連姓船長等 9 人越界盜採海砂行為,嚴重破壞海洋環境生態,不僅使海岸線面積退縮,更影響航道安全,經斟酌犯罪情節輕重,分別向法院具體求刑被告連姓船長、鄭姓大副、胡姓輪機長等 3 人有期徒刑 7 月,其餘 6 名被告均有期徒刑 6 月。

此外,抽砂船為楊姓船東所有,是提供盜採海砂的犯罪工具,因此依規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遭盜採的海砂,已回填馬祖海域的海床,以維護海岸線完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