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氣候變遷 80國準備好擴大減碳量

聯合國氣候特使今天表示,約 80 個國家示意,願意擴大在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承諾,減少碳排放以對抗氣候變遷。

在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協定下,各國同意在 2020 年前升高努力,加強國家計畫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藉此抑制全球增溫幅度。

聯合國氣候特使迪艾爾巴(Luis Alfonso de Alba)告訴媒體,「 80 這個數字是我們所接獲通知的國家數量,這些國家都願意」加強他們的計畫。

他補充說:「但這不意味他們願意做到我們所需的規模。」

鑒於最新科學數據顯示,目前的努力在遏制全球暖化目標上仍有一段距離,促使聯合國推動更強而有力行動來對抗氣候變遷。

迪艾爾巴說:「有必要大幅升高我們的雄心,我們談的不是循序漸進,而是相當極端的提升。」

共有 197 國簽署巴黎氣候協定,其中 186 國國會已批准協定。

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雖表明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但美國要等到 2020 年才能正式退出。

聯合國 9 月將在紐約召開氣候峰會,艾爾巴上週前往華盛頓會見美國官員後表示,雙方有「非常正面」的會談,說即便美國退出協定,當地官員仍鼓勵聯合國推動其他國家採取更多行動。

迪艾爾巴說,華府官員「同意還有很多事必須完成」,並說「他們正等著這些國家去做」。

美國是僅次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汙染國。

聯合國敦促各國政府承諾於未來 10 年減少 45 %的溫室氣體,並於 2050 年前實現碳中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