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專欄》團結台灣才能發揮最大力量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團結台灣
#齊心協力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一起實現更好的台灣

這三年來,台灣,真的動起來了。

在外交方面,台美關係處於歷史的高點;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在人權、貿易、公衛等層層面面上力挺台灣。

在經濟方面,台灣喜迎史上最大的外資投資潮與台商回流潮;台股長期居於萬點以上;失業率也是近十年來最低水平。

在國防方面,國艦國造、潛艦國造克服萬難上路;多項關鍵對外軍購順利推行;馬英九期間盪到谷底的軍人士氣開始回升。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攝

三年的時間,台灣谷底翻升,見證了許多的改變。但是,改革不是一帆風順的。轉型過程中有許多陣痛,令台灣民眾感到慌張無所適從。

中國勢力施放假消息、操弄對立與誇大恐慌。諸多陰謀,都在破壞民眾對政府的信任,造成不幸的誤會。

現在正是我們應該團結起來,支持台灣本土政權,宣傳三年執政成就,破除民眾迷思的關鍵時刻。

民進黨裡的每一個人,保衛台灣的決心,都是值得欽佩的,是不容懷疑的。然而個人意識的碰撞,是的執政黨內部,連同許許多多關心台灣命運的人們之間,發生了誤解與分裂。

一部分人出於對台灣前途的焦慮,認為必須走極端,陣前換將,才能打贏 2020 選戰。

但是,我在這裡,希望大家能夠重新審視一些基本的事實。

首先,民進黨已是三年的執政黨。除了現任總統蔡英文以外,起而競爭的賴清德先生,也擔任了長時間的行政院長。陣前換將之舉,其實是對「整個執政團隊」的概括否定;對於蔡英文總統固然是極大的傷害,就算賴清德前院長出線,也無法為自己的執政作為辯護。一言以蔽之,傷人而不利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二,民進黨是現任執政黨,對於這個國家的憲政體制、公務體系,乃至於全體國民,都負有當仁不讓的責任。陣前換將之舉,會讓國家的憲政體制提前跛腳。幫助政府實施諸多改革的公務體系,會惶惶不可終日。更不忍提,全體關心台灣命運的國民們,若失去了一盞明燈,在接下來的選舉與選後局勢裡,要拿什麼來對抗中國的文攻武嚇?

第三,陣前換將,兵家大忌。所有選戰策略,都要重新設計。技術上已經十分窘迫,更遑論初選過程中造成的互相傷害,已經沒有時間去彌補。

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前院長,都是民進黨內,乃至整個台派,最優秀的人選。蔡英文總統從 2008 民進黨全面崩盤開始領導黨務,直到 2016 重回執政,是全黨最勞苦功高、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賴清德前院長從基層公共服務,到中央民代,到縣市長,到行政院長,是黨內歷練最完整的菁英。兩人也有不同的優秀的人格特質:蔡總統堅毅、沉穩、識見遠大;賴前院長忠實、誠懇、勤政愛民。

民進黨執政的這三年來,台灣,確實在往前進。也許有很多不完美,但那有些是未竟之功,有些是可以調整的。我們所缺少的,只是「講清楚說明白」的那股決心毅力。為什麼要一次選舉的失敗,就要將三年成績付諸流水,台派擱下當務之急,分幫結派束甲相攻呢?

我們重申一句:團結,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拋下成見,兼取兩者之長,才能帶領所有關心台灣前途命運的國民們,克服 2020 的挑戰。

言盡於此,望大家三思。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