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籃喊話年底上路 球員渴望看見籃壇改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籃大聯盟(CBL)預計在今年 11 月 2 日上路,即便參與球隊還未底定,不過 SBL 超級籃球聯賽現役球星們都期盼職籃到來,他們共同心聲是:「我們希望看見改變。」

今年率領富邦勇士奪得隊史首冠的「本土洋將」蔡文誠,透露職籃初期一定會遭遇很多問題,也有可能許多細節與規範沒法一次到位,但他強調:「SBL當初也是一邊打,一邊進化,況且職籃籌備時間很短,就算有些瑕疵也不意外。」

蔡文誠強調,以球員立場來說,他們追求的是更高層級的賽事,更好的環境,若以這為出發點,應該要有多一些包容,讓職籃有時間和空間去改進。

而璞園建築混血射手簡浩則認為,職籃就算未必能帶給球員更高的薪資也無所謂,「至少要能把球迷帶進來,否則我們每天練球為了比賽,是要打給誰看」。

簡浩也說,台灣的籃球市場不像美國或中國這麼龐大,但大家都希望可以看到新的氣象,目前雖然不清楚職籃能否如期開打,至少給了球員們更多期待。

但也有球員私下表示,日前成立的 CBL,看起來根本就是籃協與 SBL 的翻版,不但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還有太多不確定性,如果他是球隊老闆也不敢貿然同意加入。

此外,也有球員疑惑說,他看了 CBL 今天的相關新聞,卻不知道有哪幾支球隊要打,讓他很懷疑職籃能否如期上路,「最怕的是如果打到一半垮台了,那我們這些球員要怎麼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