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防俄國干預大選 微軟臉書助加拿大一臂之力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加拿大官員 27 日表示,微軟(Microsoft Corp)和臉書(Facebook Inc)已同意移除假帳號和打擊惡意機器人,來提高加拿大 10 月大選的安全性。

加拿大政府已表示,擔心有不良分子─部份與俄羅斯有關,會試圖干預這場大選。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自由黨政府上月抱怨,全球主要社群媒體企業未能採取足夠行動,來協助對抗選舉時潛在的外國干預,表示加拿大可能必須對他們進行監管。

杜魯道表示,在過去幾年已見到外國角色在民主過程中越來越的干預和影響。「我們很清楚,像俄羅斯這些國家是許多造成分裂的選戰、社群媒體的幕後黑手…使我們的政治比以往更分裂、更充滿憤怒。」

加拿大民主體制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27 日告訴議員說,這種惡意、多面向且不斷演變的手法,構成了嚴重的戰略威脅。

古爾德表示,狂野西部的網路時代不能持續下去,不行動並非是一種選擇,假新聞絕不能存在,微軟和臉書已在選舉廉正的一份自願宣言中做出承諾。

他表示,微軟和臉書也同意加強努力來對抗假新聞、提高安全措施以解決網路安全事件,並說明他們接受政治廣告的規則。

此外,古爾德顯然意指推特(Twitter Inc)和 Alphabet 的 Google 說,「我呼籲其他平台未來幾天也這麼做。」

當被問到如何才能確保這項不具約束力的聲明獲得遵守時,古爾德說,公眾、媒體和政黨的表達出的興趣,將在短期內讓這些平台負起責任。「我認為他們絕對有興趣成為加拿大民主領域的好角色,如果不這樣的話,我們將重新進行更強有力的監管改革。」

知情人士月初告訴路透社說,加拿大安全部門對被他們視為政黨網路的潛在弱點,大感震驚。

為了防範風險,加拿大政府已在今年1月成立一個特殊任務小組,對抗假訊息以及外國干預即將舉行的選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