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致敬路易斯阿姆斯壯

圖片來源:Pixabay

深受爵士樂迷喜愛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今年邁入第 17 年,特別邀請國內外好手輪番登台,用音樂致敬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回到 20 世紀初、中期的爵士美好年代。

國家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正式邁入第 17 年。 2019 年參與的國際爵士樂手陣容十足,邀請榮獲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NEA)爵士大師獎的薩克斯風演奏家查爾斯.洛依德(Charles Lloyd)將來台獻藝, 12 歲就獲美國葛萊美獎提名的爵士鋼琴神童喬伊.亞歷山大(Joey Alexander)也將首度訪台。

今年夏日爵士派對將有一特別設計,邀國內外多位一流好手將輪番登台,用音樂致敬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回到 20 世紀初、中期的爵士美好年代。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 17 年前,有一群爵士音樂家問了當時的兩廳院主任朱宗慶,「是否可以作一個以爵士為主題的藝術節?」朱宗慶當時回答:「好啊!為什麼不?」也讓爵士派對成為兩廳院最長壽的藝術節慶。

今年爵士樂壇長青樹查爾斯.洛依德將再次訪台。年過 80 歲的他,仍維持絕佳狀態,將於 8 月 30 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風格紳士-查爾斯.洛依德五重奏」。

爵士鋼琴神童喬伊.亞歷山大是葛萊美獎史上最年輕的爵士音樂入圍者,這位來自峇里島的爵士天才, 6 歲自學鋼琴,便展現過人的天賦。 11 歲時,美國林肯中心的藝術總監溫頓.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在Youtube上看到喬伊的演出影片,馬上分享到自己的臉書上並高呼:「我的新偶像!」之後就被邀請至林肯中心演出。

現年 15 歲的喬伊.亞歷山大今年將首度來台, 9 月 6 日將在國家音樂廳上演「鋼琴神童喬伊.亞歷山大三重奏」。

一年一度的萬人音樂聚會「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 8 月 24 日晚間將在兩廳院藝文廣場上演,由兩廳院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蘇聖育爵士 8 重奏與來自澳洲墨爾本,曾獲澳洲Jazz Bell Awards最佳爵士演唱專輯的新生代爵士甜姐兒莎拉.麥康妮(Sarah McKenzie)等,帶來一連串表演。

2019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8 月 4 日至 9 月 7 日在國家兩廳院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