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對修改逃犯條例 港泛民訪美加獲支持

圖片來源:李卓人臉書

香港泛民主派數名代表本月初先後訪問加拿大和美國,向當地各界反映對港府修改逃犯條例的憂慮。據表示,這次行動獲對方支持。

綜合李卓人在臉書的留言和蘋果日報的報導,訪問團於香港時間今天凌晨會見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對方討論到相關議題。

訪問團成員、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祕書長李卓人說,裴洛西很關注事件,相信她個人會對此採取行動。

據表示,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也會就港方修法一事有所行動。

李卓人並說,在會晤中,他們同時向裴洛西表達了香港立法會親政府的建制派議員試圖以多數優勢,用其他方式讓修法草案盡快通過。

因此,訪問團期望裴洛西的行動要迅速。

泛民美加訪問團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李卓人、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麥燕庭和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他們於月初首先到加拿大,然後轉赴美國,此行目的是反映修訂逃犯條例的潛在危機,爭取美加方面支持反修法。

前天,訪問團也會見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爭取美國政府反對香港修法。

稍早時,訪問團在加拿大參加了當地著名智庫「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的研討會,向當地專家講述逃犯條例修訂的影響。

李卓人在會上說,逃犯條例一旦修訂,所有旅港的加人都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大陸。他指出,中國的「創意極高」,可以用不同理由展開引渡程序。

麥燕庭說,逃犯修例草案將令前線記者陷入重大危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