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歷經315天 在利比亞遭綁架的南韓公民獲釋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去年 7 月遭利比亞武裝人員綁架的一名 62 歲南韓公民,16 日下午獲釋,期間歷經 315 天。

鄭義溶透露,獲釋的南韓公民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受到南韓駐當地外交機構的保護,將於 18 日啟程回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去年 7 月 6 日,這名南韓公民在利比亞西南部一家水路管理公司ANC營區被 10 餘人利比亞武裝人員綁架。

期間利比亞當地權威媒體 218 NEWS 還在臉書上公布 2 分 43 秒求救影音,被綁架的南韓男子在影片中說:「總統先生,請救救我,我的祖國是韓國。」總統文在寅指示動員國家一切可用力量全力救人。

鄭義溶表示,這名南韓公民在利比亞被綁架後,南韓政府立即由外交部和國家情報院為中心組建的「泛政府合同Task Force」,與利比亞以及美、英、法、義等主要友邦國家展開共助救援,積極掌握人質的被扣留地點及人身安全等,傾力展開拯救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