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貿易口水戰降溫 美財長將再赴北京談判

在華府與北京尋求化解貿易戰之際,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5 日表示,他可能很快就會前往北京,繼續與中國官員進行貿易談判。

梅努欽並未詳述未來談判的時間表,但形容上週在華府與中方官員進行的 2 天高層會談是「具建設性」。

梅努欽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小組委員會作證時說,「我預期我們近期內將前往北京持續會談。我們將持續協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梅努欽這番談話正值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中國的言論降溫之際。在這之前,全球兩大經濟體針鋒相對、互祭懲罰性關稅,已導致全球股市為之動盪。

川普 14 日稱與中國的貿易戰只是「小爭執」,並堅稱雙方之間的會談並未破裂。

川普告訴記者說,美國和中國有些小爭執,因為美方多年來受到非常不公平的待遇。他指的是美國對中國智慧財產權和補貼做法的抱怨。

川普也否認與中國的談判已經破裂,「我們還在進行對話,而且會持續下去。」他形容與中國的對話「非常良好」,並且吹捧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非凡」關係。

川普 14 日也在推特發文說,美國將在「時機成熟」時與中國達成協議,而且將會比預期要「快得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