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蝶豆花食安疑慮 新北衛生局:清查飲冰品業

蝶豆花 作者:蔡銘昌 圖片來源:臉書「台灣蔡銘昌園藝藝術與生活」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蝶豆花僅供做色素調色使用,不可入菜或當食品原料食用,為維護市民食品安全,衛生局即日起清查全市飲冰品業者使用蝶豆花情形。

衛生局表示,依據食藥署說明蝶豆花僅可作為天然食用色素,用於飲料、糕點等食品調色,為維護市民食品安全,即日起清查飲冰品業者使用蝶豆花情形。

衛生局表示,基於保障民眾健康,若將蝶豆花用作一般食品原料使用或入菜直接食用,依法須向食藥署申請審查,進行「非傳統性食品評估」,透過毒理試驗及其他安全性相關資料進行安全性評估。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蝶豆花列在有毒植物資料庫,台南市政府早在 3 月就認定蝶豆花有安全疑慮,台北市衛生局也建議不要食用並清查飲料店使用狀況。他批評新北市衛生局清查動作慢半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