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母親節任務 總統:減稅及幼托補助 替年輕爸媽減輕負擔

12 日是母親節,蔡英文總統發布一則日前與親子網紅「Mom&Dad」合拍的影片。(圖片來源 : 截自親子網紅「Mom&Dad」youtube頻道)

今天(12 日)是母親節,蔡英文總統發布一則日前與親子網紅「Mom&Dad」合拍的影片,除了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之外,總統也表示,為了讓年輕爸媽願意生養,政府除了為全民減稅,還推出了「準公共化」托育系統,今年 8 月 1 日起全台灣同步實施,目標是到 2024 年全台七成的幼兒園都可以加入。

蔡總統日前與親子 YouTuber 心心、華爸前往內湖花市,總統除了關心台灣的花卉產業,也與心心、華爸採購送給鳥媽的康乃馨花束,總統還親手替心心寫卡片,準備給鳥媽一個大驚喜!

收到來自小英總統與心心、華爸愛的禮物後,鳥媽又驚又喜,並趁著難得的機會,自告奮勇代表所有的媽媽,向總統發聲,希望政府能重視雙薪家庭的負擔問題。

總統表示,養兒育女的確是很大的負擔,目前的公托也的確不夠,所以政府推出了「準公共化」政策,擴大幼托補助方案,希望替年輕爸媽減輕負擔。

總統說:『(原音)所以我們現在發展一個叫準公共化系統,某種程度比照公立的托兒所的收費,目標是 2024 年七成的幼兒園都可以加入我們所謂的平價系統。為了讓年輕爸媽願意生願意養,我們花多大的力氣都願意,因為這真的是國安問題,我們必須把國家財政整理好,讓國家財政不要有地雷,我們就有財政的空間來照顧我們的年輕人、我們的小朋友,這是政府的決心也是責任感。』

總統也表示,今年還實施了減稅措施,未來也希望能將總工時持續降低,減輕年輕人壓力,讓他們在人生的第一段路,可以走得輕鬆一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