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創音樂劇苦魯人生 呈現劇場幕後勞動困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工作者的勞動權益隨著文化基本法今天三讀通過,終於受到保障。劇團刺點創作工坊搭上文基法時事,從今天起演出音樂劇「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呈現劇場幕後工作的辛酸。

刺點創作工坊今天在台北水源劇場,舉辦「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彩排記者會,呈現這齣音樂劇升級重製後的精采片段。本劇將台灣文化產業困境變成創作題材,融入真實事件,以劇場幕後工作人員作為主角,用自嘲、幽默手法呈現藝文產業基層辛酸的一面,讓觀眾對藝文產業有更多的認識。

擔任本劇編導的劇場導演高天恒表示,「幕後傳奇-苦魯人生」是向在文化產業工作的人們致敬的作品。他認為這些人鮮少得到掌聲,仍然努力燃燒熱情為工作付出,是一切亮麗成果背後的英雄。

刺點創作工坊表示,台灣藝文工作者在舞台上光鮮亮麗,但工作環境普遍超時低薪,經濟收益與付出的心力往往不成正比。半數以上的工作者更是以臨時人員、派遣人力等模式雇用,使得相關科系學生畢業後,鮮少願意投入藝文工作。

刺點創作工坊希望藉由文基法通過與施行,能夠保障文化工作者的基本工作環境,改善相關人才低薪、非典型的勞動環境,落實保障藝文工作者的勞動權益。

「幕後傳奇-苦魯人生」於 2019 年 5 月 10 日至 12 日在台北市水源劇場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