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橋頭科學園區是高科技產業發展關鍵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目前南部幾個科學園區的土地使用近乎飽和,面積 262 公頃的橋頭科學園區,是讓南台灣、甚至是台灣高科技產業持續發展非常重要的關鍵。

陳其邁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預定地,他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時一再強調,這幾年將會是高雄能否順利轉型升級、與世界一流城市競爭的關鍵階段;橋頭科學園區,就是推動高雄衝刺的核心元件。

陳其邁指出,橋頭科學園區、楠梓加工出口區、路竹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所構成的南部科技走廊,將會是全世界最有價值的高科技產業聚落,也是高雄在未來發展時,最堅強的優勢。

他說,目前南部幾個科學園區的土地使用近乎飽和,面積 262 公頃的橋頭科學園區,是讓南台灣、甚至是台灣高科技產業持續發展非常重要的關鍵,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高雄產業轉型。

陳其邁又說,未來這個園區,將能滿足IC設計、晶圓製造及封測等半導體產業、生醫醫材、航太,以及AR、VR、自駕車、物聯網等AIoT產業的整體發展。此外,許多半導體大廠、被動元件如國巨等企業,都對未來進駐橋頭科學園區表達非常高的意願。根據科技部推估,每年可創造新台幣 1800 億元產值,以及超過 1 萬 1000 個優質就業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