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睽違10多年 內埔國小奪排球冠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內埔國小 5 年級學生勇奪今年中華盃排球賽冠軍,為 10 多年沒拿到這項獎盃的屏東縣爭取到榮譽,也是內埔國小排球隊成軍 10 多年首度奪到冠軍。

中華盃排球賽是全國 5 大盃排球比賽中最高的榮耀,內埔國小校長鍾炳雄表示,排球是內埔國小的發展項目,曾拿過台電盃、和家盃及華宗盃冠軍,就是沒拿過中華盃,連 8 強都沒打進,這次能拿到冠軍很不容易。

鍾炳雄表示,今年能特別突出,主要是家長、老師、教練及球員都相當投入,尤其是球員想得獎的心相當堅定。

鍾炳雄說,球員每天上課前、下課後練球,一直練到晚上,連假日都練,基本功不斷的練習,為了不讓球員荒廢功課,老師義務補習,讓家長放心;為了累積臨場經驗,各種大小比賽都參加,讓學生克服心理障礙及增加抗壓性。

這次比賽,內埔國小在第 1 輪輸了 1 場,第 2 輪全勝,奪得冠軍獎盃,鍾炳雄表示,除了眾志成城外,基本功紮實是致勝原因。

內埔國小有百年歷史,是內埔鄉主要小學,拿到排球冠軍,不但是學校的驕傲,也是全內埔鄉人的驕傲,許多家長像辦喜事般到學校分享榮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