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杜洛秋後算帳 挺瓜伊多起義7名委國議員遭迫害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圖片作者:委內瑞拉總統府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上週策動起義以失敗告終,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將起訴 7 名支持起義的國會議員。

法新社報導,委國最高法院透過聲明宣布這項新裁定,表示已經要求檢察總長沙柏(Tarek William Saab)對涉嫌「叛國」與「共謀」的數名反對派國會議員展開「刑事調查」。

聲明宣布不久後,委內瑞拉形同政權橡皮圖章的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撤銷 7 名國會議員享有的國會豁免權。

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的第二把交椅、制憲議會議長卡貝友(Diosdado Cabello)說:「接下來呢?一場審判。」

卡貝友進一步暗示,另有 3 名國會議員被指認,將經歷相同遭遇,但沒有透露姓名。

獲 50 多國承認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他的豁免權也在 4 月 2 日遭剝奪,他今天譴責這項決定。

他說,委國政府的「唯一回應…就是迫害,因為他們不再掌權、不再能發號施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