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釋放路透2記者 緬甸政府:考量國家長期利益

圖片來源:Wikipedia

路透社記者瓦隆和喬索歐因為報導緬甸洛興雅危機遭關押逾 16 個月,兩人今天重獲自由數小時後,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表示,為了國家的「長期利益」著想,當局因而釋放兩人。

緬甸政府近來特赦超過 6000 人,其中包括瓦隆(Wa Lone)和喬索歐(Kyaw Soe Oo)。

佐泰(Zaw Htay)告訴記者,兩人的家屬曾寄信給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總統溫敏(Win Myint)。

佐泰還說:「領導高層考量國家的長期利益後,決定釋放路透社兩名記者。」

瓦隆和喬索歐今天步出惡名昭彰的仰光音山(Insein)監獄,就被媒體團團包圍。兩人遭關押超過 16 個月。

兩人於 2017 年 12 月遭緬甸當局逮捕,事件受到國際關注。這起案件也顯示,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治理下,緬甸新聞自由日益惡化。

瓦隆和喬索歐遭控違反「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各被判處 7 年徒刑。

兩人被捕時,正在報導 2017 年 9 月若開邦(Rakhine) 10 名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遭殺害事件。當年緬甸軍隊鎮壓若開邦 74 萬名無國籍少數族群洛興雅人,迫使他們越過邊界逃到鄰國孟加拉。

這起案件引發全球各地的強烈抗議,同時粉碎翁山蘇姬人權鬥士的形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