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現身特映會 以行動挺本土動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小兒子」動畫特映會,以行動為本土動畫打氣;蔡總統與小朋友欣賞「世界末日那天別忘了說我愛你」動畫,她並提醒小朋友要記得每天向爸媽說聲「我愛你」。

蔡總統今天到松山菸廠閱樂書店出席由夢田文創製作,入圍國際多項影展的「小兒子」第二季動畫「航向無限」特映會。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在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三立電視台總經理張榮華、導演史明輝陪同下,共同觀看新一季動畫。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特別來為本土動畫加油打氣,感謝蘇麗媚長期以來在兒童文創上的投入,很高興看到本土動畫「小兒子」在國內外獲得好評,也希望台灣本土動畫未來有更多發展空間。

蔡總統說,打開 MOD、動畫卡通,常常都是國外來的節目,其實台灣有許多豐富的素材,可以自製成具有教育意義的兒童動畫,讓小朋友們從小就可以透過動畫,學習到屬於台灣的文化,認識自己的國家。

總統說,很高興看到蘇麗媚和團隊願意在相對艱難的環境下持續投入,為台灣的小朋友提供最好的文化體驗,也帶領國家文創事業走上國際。

蔡總統表示,本土動畫發展,不僅可以提供優質的內容給孩子,更重要的是帶動台灣動畫產業發展,讓創作者、動畫師、編劇,還有許多周邊的支援產業都能夠因此蓬勃發展。

蔡總統說,拍動畫不容易,拍一部好的動畫賣到全世界更不容易。政府不只投資硬體的基礎設施,現在也花了很多心力在投資軟體建設,培育台灣的軟實力。未來,需要政府幫忙的地方,一定協助,而政府也會在這個方向上持續支持大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