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文要學校統一用Q版賣菜郎肖像 高市府:未強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教育局發文請學校辦活動要統一使用高雄市長韓國瑜Q版賣菜郎肖像,結果被外界批評。高市府新聞局表示,未強制要求各機關使用,而是視覺美感如需使用時,統一標準。

日前高雄市新聞局透過教育局發文給學校,並附韓國瑜Q版賣菜郎肖像,函轉週知授權可逕行使用,但引起外界質疑是造神,

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貼文批評,「濫用行政資源幫自己造神,韓市長好大的官威啊!」她要求教育局儘速撤回公文。

韓國瑜今天參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舉辦母親節慶祝大會,會後媒體詢問他,是否有強制學校機關使用Q版賣菜郎肖像,會不會要求教育局撤回公文。

韓國瑜回應,絕不會要求各局處學校一定使用LOGO或人形立牌。民眾很討厭個人崇拜,他也不來這一套,這不是他的作風。但如果LOGO能讓市府成本下降,讓高雄市形象更好的話,且高雄市民能接受,當然願意他的LOGO儘可能發揮。

高市府新聞局也發布聲明,韓國瑜的Q版肖像設計商標權屬韓國瑜所有,無償提供市府公益公務如有需求時使用,從未強制要求各機關使用,僅以視覺美感如需使用時統一標準。請外界勿惡意扭曲攻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