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個月捐母乳10萬CC 媽媽產後享瘦18公斤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eeseehundhund

「我把多餘母乳捐出,不只可幫助嬰兒,還瘦了 18 公斤」 32 歲蔡沛祐高興地說。她在去年生產第二胎後,開始向成大醫院南區母乳庫捐出母乳, 5 個月就捐了超過 10 萬 CC,相當驚人。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南區母乳庫去年 4 月掛牌,如今營運滿週年,今天在小兒部舉辦週年慶及母乳推廣研習會,蔡沛祐捐乳量高達 10 萬 6061 CC,在南區母乳庫捐乳的 140 名媽媽中高居第一,受到成醫院長楊俊佑的表揚。

提起為何捐出母乳,蔡沛祐表示,2015 年生產第一胎時,母乳量很多,當時就想捐贈,但台中及台北母乳庫距離遙遠,南部卻沒有母乳庫,去年 5 月生產第二胎後,母乳量還是很多,經上網搜尋,才發現成大醫院已有母乳庫。

蔡沛祐想到母乳不會浪費,也能幫助更多嬰兒,就和成醫合作,南區母乳庫人員每週到她家收乳;她說,雖然工作時收集母乳不方便,但這是件讓自己開心及很有成就的事。

最讓蔡沛祐得意的是,捐出母乳 5 個月期間,快速瘦了 18 公斤,產後根本不用刻意減肥,算是捐乳的附加價值。

成大醫院人員表示,南區母乳庫的捐乳媽媽,主要是台南地區,但也有基隆、台北、新竹、高雄等媽媽利用宅急便寄送捐贈。一年來受惠南區母乳庫的嬰兒超過 200 人,除成大醫院的嬰兒,母乳還會以冷凍方式寄送到雲林、高雄、屏東等縣市,甚至台東、花蓮較偏遠的醫院也受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