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相隔62年第4度延長!拓荒者靠Rodney Hood關鍵時刻跳出擊敗金塊

圖片來源:截自 Portland Trail Blazers 臉書

NBA 季後賽金塊、拓荒者系列賽第 3 戰,兩隊歷經季後賽相隔 62 年史上第 2 次的 4 度延長,拓荒者靠奇兵胡德(Rodney Hood)關鍵時刻接連取分,最終在主場 140 比 137 擊敗金塊。

在今天之前,NBA 季後賽史上只在 1953 年東區第 2 輪波士頓塞爾蒂克遭遇雪城國民的對戰組合,出現過 1 次 4 度延長賽。

美國職籃 NBA 季後賽西區第 2 種子丹佛金塊與第 3 種子,波特蘭拓荒者間的第 2 輪系列賽,兩隊在金塊主場進行的前兩戰各獲 1 勝,今天的第 3 戰在拓荒者主場進行,兩隊在正規 4 節比賽結束及 3 度延長後仍平手。

相隔 66 年再度出現打進 4 度延長的季後賽,胡德的跳投先幫拓荒者 133 比 133 扳平,在對手兩罰中 1 後,胡德再度跳投得手,讓球隊 1 分超前,在米爾賽普(Paul Millsap)拿下兩分,讓金塊 1 分領先之際,胡德砍進價值連城的 25 呎三分球,讓拓荒者 138 比 136 要回領先。

接著約基奇(Nikola Jokic)兩罰中 1,金塊剩下 1 分落後,不過就在拓荒者替補後衛柯瑞(Seth Curry)兩罰俱中後,拓荒者以 140 比 137 留下勝利。

這場比賽首節兩隊不斷糾纏,拓荒者上半場以 48 比 47 領先金塊,前 3 節打完仍以 81 比 76 領先,第 4 節雙方戰局膠著,以 102 比 102 打平,比賽進入延長階段。

第一次延長麥卡倫(CJ McCollum)讀秒階段拋投得手,讓拓荒者續命;第二度的延長加賽,金塊靠哈里斯(Gary Harris)得分扳平戰局;里拉德(Damian Lillard)則在第 3 次延長關鍵時刻上籃得手,將比賽帶進第 4 度延長。

拓荒者麥卡倫轟下全場最高 41 分,里拉德(Damian Lillard)砍 28 分,坎特(Enes Kanter)有 18 分、15籃板「雙十」成績,哈克雷斯(Maurice Harkless)則有 15 分、10 籃板「雙十」演出,致勝英雄胡德則進帳 19 分。

莫瑞(Jamal Murray)攻下金塊最高 34 分,約基奇(Nikola Jokic)繳出 33 分、18 籃板、14 助攻「大三元」成績單,仍無法幫助金塊在客場取勝。

拓荒者贏球後,在 7 戰 4 勝制系列賽以 2 比 1 領先金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