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肥胖問題不容忽視!減重手術找回健康人生

圖片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美食當前,總是抗拒不了誘惑嗎?總認為年輕就是本錢,暴飲暴食導致肥胖問題纏身?肥胖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列為慢性疾病,是會危害健康,且容易引發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疾病,甚至包含大腸直腸癌、乳癌、食道癌、攝護腺癌……等多種癌症也和肥胖高度相關,為了自身健康,減肥已是全民共同的課題!

體重管理中心專業帶領 創造完美新人生

雙和醫院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的病患游小姐表示,自己過去深受肥胖困擾,卻因苦無解決辦法,不停逃避,導致膝蓋疼痛、足底肌膜炎,甚至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受不了身體疼痛折磨,感到身心俱疲的她,踏進雙和醫院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尋求幫助。

游小姐從前飽受肥胖之苦,由雙和醫院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為她做手術治療。
圖片來源:雙和醫院

透過醫師細心的門診評估,決定藉由手術治療,並於手術後持續配合中心治療追蹤,調整飲食、運動習慣,逐漸找回健康,重拾輕盈的腳步,也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

術後的游小姐體態輕盈健康許多,也免於疾病之苦。
圖片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手術治療搭配正確習慣 找回健康重拾自信

外科減重手術對於病態性肥胖及其產生的相關併發症之治療,主要是藉由手術治療及行為模式的改變,回復到健康體重,避免代謝症候群及其他相關疾病的纏身。

雙和醫院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榮獲優良減重與代謝手術中心認證,多位專業醫師成功替許多病人進行減重手術,並於術後在護理師及營養師、個管師的輔導下,養成良好生活型態及正確飲食習慣,搭配相關運動課程,順利找回健康,恢復自信。

雙和醫院代謝與體重管理中心主任蘇彥豪醫師
圖片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定期自我體位測量 拒絕代謝症候群

目前最常使用的肥胖檢測標準為身體質量指數(BMI),計算方式為將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根據衛福部標準,若屬於過重,即需開始進行體重管理;為肥胖,須立刻進行體重控制。除外,「腰圍」也是判斷肥胖與否的指標之一,即使 BMI 正常,腰圍超過標準也屬於肥胖。衛福部定義,男性腰圍超過公分,女性腰圍超過公分者,為腹部脂肪過多,又稱為中央型肥胖,是代謝症候群的其中一種危險因子,而這些危險因子正是日後增加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前兆,因此肥胖問題不容忽視,應需積極尋求專業治療,為自身健康做嚴格把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