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清真寺恐攻 死亡人數升至51人

圖片來源:Jacinda Ardern 臉書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 46 歲土耳其籍男性於 3 月 15 日基督城清真寺槍擊中受傷,如今傷重不治,使得這起攻擊事件的死亡人數升至 51 人。

阿爾登(Jacinda Ardern)說:「這個難過消息讓土耳其以及紐西蘭同感悲痛。」

「這名男性自攻擊發生後都在加護病房。我們一直希望情況好轉。然而,他因努爾清真寺(Al Noor)槍擊而傷重不治。」

警方表示,這名男性昨天晚上過世,家屬要求不要對外公布他的姓名。

澳洲籍、自稱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塔倫(Brenton Tarrant),被控對兩座清真寺參與主麻日的信徒發動攻擊。

他目前正在一座高度戒備的監獄接受精神疾病檢測,以判定他的精神狀態是否適合接受審判。塔倫面臨 50 項謀殺與 39 項謀殺未遂罪名指控。

阿爾登表示, 9 人仍在醫院治療,全都處於穩定狀況。

基督城清真寺攻擊事件後,阿爾登形容這是紐西蘭現代史中最嚴重的槍擊事件,也是全國最黑暗的日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