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聯冠軍連5屆社會隊抱回 廖敏雄盼美孚不一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大學成棒強權美孚巨人,曾在 2013 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奪冠,但近 5 年春聯冠軍都由業餘社會隊抱回,總教練廖敏雄說,明顯感到這幾年差距擴大,但期盼球員撐住「希望我們不一樣」。

春季聯賽為目前國內成棒少數學生球隊與社會業餘隊一起打的比賽,上一次由學生球隊拿下春季聯賽冠軍為 2013 年的美孚巨人(文化大學棒球隊),從 2014 年起至 2018 年,合作金庫、台灣電力成棒隊各拿 2 次冠軍,崇越隼鷹成棒隊也在 105 年拿下春聯隊史首冠。

美孚巨人為國內學生成棒隊強權,前 4 年雖然沒能拿下冠軍,但也都有打入 4 強,今天複賽第 2 戰與業餘社會隊台南市成棒隊交手,雖開賽就取得領先,但 5 局守備、投手群都有狀況,讓台南市把握機會反攻,兩隊兩度戰成平手,美孚最後靠劉致榮關鍵安打,送回超前分,順利以 7 比 5 拿下勝利。

美孚巨人總教練廖敏雄表示,台南市隊實力不差,賽前本來就評估今天比賽應該是五五波,談起近年大學隊與社會隊對戰的狀況,廖敏雄直言,突出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就會選擇參加職棒選秀,進到大學隊的球員,只要表現不錯的也會被拉去選秀,「這幾年明顯感覺社會隊和學生球隊的落差越來越大」。

除了戰力外,廖敏雄也提到社會隊經驗和穩定性比學生球隊好太多,先前與社會隊交手,也有過比賽前半段先大比分領先,後半段又被追上的狀況,面對高張力比賽時,學生球隊的心理層面素質還是不足。

美孚巨人複賽拿下 2 連勝,接下來將與上一屆春聯冠軍台電交手,廖敏雄直言,希望球員能夠把比分咬住,「資格賽、複賽許多不錯的學生球隊陸續不敵社會隊被淘汰,我希望我們可以不一樣,能夠展現韌性」,雖然要進到 4 強不容易,但是一步一步來,相信關鍵時刻總有球員會挺身而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