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防部年度軍事報告 估中國將增國外軍事基地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今天出爐的官方報告,美國國防部預料中國將在全球各地增加軍事基地,以保護中國在深具野心「一帶一路」全球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投資項目。

法新社報導,中國目前僅在非洲國家吉布地(Djibouti)擁有一處國外軍事基地,但為凸顯自身為全球超級強權,據信正計劃增建其他基地,包括可能在巴基斯坦建立的軍事基地

美國國防部就中國軍事和安全發展向國會發布年度報告指出:「諸如一帶一路倡議等中國計畫的進展,可能讓中國感受到在國外建立軍事基地的需求,以保障一帶一路計畫的安全。」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將尋求在長期友好或具相似戰略利益的國家建立新軍事基地,像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有讓外國軍隊進駐的前例。」

根據報告,中國此舉,恐因其他國家對人民解放軍進駐感到警惕而受限。

中國目標下的國外軍事基地,可能位於中東、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

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的環礁上,已建立起軍備精良的前哨基地。

去年,據報導在阿富汗的瓦漢走廊(Wakhan corridor)曾有建立基地的討論。

此外,「華盛頓郵報」近期證實,塔吉克共和國(Tajikistan)東部一處前哨基地就有許多中國軍隊進駐。塔吉克位於瓦漢走廊、中國和巴基斯坦的戰略接合處附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