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艦今年4度通過台灣海峽 國安局:將成常態巡航

驅逐艦示意圖 圖片來源:史塔森號官方臉書

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今天表示,今年以來美國軍艦共通過台灣海峽 4 次,出動的艦艇數量都差不多,多以水面作戰艦艇為主,也逐漸形成常態巡航模式。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及國家安全局上午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中國假訊息心戰之因應對策」為題進行業務報告。

美軍作戰艦勞倫斯號(DDG- 110 )、史塔森號(DDG- 63 ) 4 月 28 日航經台灣海峽,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詢問是否有他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情資。

陳文凡回應,今年以來美國軍艦共通過台灣海峽 4 次,前 3 次都是在每月 24 日實施,但 4 月則在 28 日才通過,美軍出動的艦艇數量都差不多,多以水面作戰艦艇為主,也逐漸形成常態巡航模式。

陳文凡也說, 4 月除了美國軍艦、法國軍艦外,越南、泰國、澳洲、菲律賓、印尼等國的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主要目的是參加中國海軍節活動;中國對於通過台海軍艦的策略則是「逢艦必跟」。

江啟臣追問, 3 月 31 日共軍戰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是否為 20 年來首次。陳文凡回應:「公開的是首次,但未公開的要問國防部。」

美國軍艦今年以來 4 次通過台灣海峽, 1 月 24 日(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DDG- 85 、華特狄爾號載油艦T-AO- 193 )、 2 月 24 日(史塔森號驅逐艦DDG- 63 、查維斯號後勤彈藥補給艦T-AKE 14 )、 3 月 24 日(柯蒂斯魏柏號驅逐艦、海岸防衛隊的伯索夫號)及 4 月 28 日(勞倫斯號DDG- 110 、史塔森號DDG- 63 );另外, 4 月 6 日則有法國葡月號(Vendemiaire)通過台灣海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