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袋新塭嘉應廟盛會 宮廟神轎衝水路迎客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年度盛會「衝水路、迎客王」,今天在新塭大排壯觀登場,只見與會各宮廟神轎,在信眾簇擁下,衝入水中迎接巡狩客王,呈現傳統宗教民俗另一特色。

嘉義布袋新塭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的宗教民俗活動,在每年農曆 3 月 27 日舉行,吸引信眾及當地各宮廟神轎共襄盛舉,上午由縣長翁章梁主祭,祈求代天巡狩客王保佑嘉義縣境平安、濱海大發展。

當地耆老口述,「迎客王」是迎接 13 尊代天巡狩的遊海及 7 尊遊山的客王,客王會搭乘一艘無形的王船,趁著潮水抵達新塭大排的王船碼頭,與會的各宮廟神明下水迎接,歡迎客王巡狩,「衝水路」場景就是神轎衝入大排中迎接客王。

翁章梁表示,「衝水路、迎客王」宗教民俗流傳百年,是嘉義縣無形文化資產,極具特色,未來將向文化部爭取經費整理場地,讓更多信眾及宮廟神轎參加,參觀民眾找到最佳觀賞點,進而帶動濱海觀光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