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憂供電穩定 經濟部:有信心今夏不缺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天關心供電穩定問題,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表示,供電是經濟部重大業務,加上 5 月下旬開始會有機組陸續回到供電隊伍,有信心今年夏天不會缺電。

呂玉玲今天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昨天才 4 月底,下午 3 時用電量就已經飆上 3276 萬瓩,亮供電吃緊黃燈,擔憂用電高峰的 6 、 7 、 8 月供電可能亮紅燈。

王美花回應,供電是經濟部重大業務,相關單位都非常努力調配,有信心「今年夏天不會缺電」。王美花也說明,經濟部每天、每月都密切監督、調度電力,也有機組在 5 月下旬會開始陸續加入供電隊伍,對夏季供電都有助益。

根據台電資料,目前正在歲修的台中電廠 9 號機、核二廠 2 號機都將於 5 月底歸隊,裝置容量共達 153.5 萬瓩;此外,苗栗通霄 161 kV輸電線路升級將在 6 月完工,約可多 70 萬瓩,裝置容量達 80 萬瓩林口新 3 號機也可望在 6 月滿載上線。

台電網站對未來 2 個月電力供需預測顯示, 6 月上旬備轉容量率可望回到 10 % 以上,亮供電充裕綠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