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里蘭卡連環爆 4名中國科學家罹難

斯里蘭卡 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Zscout370

斯里蘭卡 21 日復活節發生連環爆炸案,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今天證實,有 4 名中國科學家在這場恐攻中罹難,另有 5 人受傷。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官網 1 日通報, 4 名科學家分別為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高級工程師李健、高級工程師潘文亮,和自然資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李大偉、在讀博士生王立偉。

據通報, 4 名科學家在 4 月 18 、 19 日先後抵達斯里蘭卡,並入住位於可倫坡的金斯伯里酒店,準備登上即將在可倫坡港靠岸的中國科學院「實驗 3 」科學考察船,執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的「東印度洋共享航次」和「中斯聯合科考航次」科考任務。

通報指出, 4 月 21 日上午 8 時 45 分,恐怖份子對金斯伯里酒店自助餐廳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正在用餐的 4 名科學家不幸罹難,另有 5 人不同程度受傷。

通報稱,中國科學院、自然資源部派出高級別聯合工作組趕赴可倫坡,與使館一同工作,數日後尋獲並確認了 4 名科學家的遺體,善後工作也將於 5 月 2 日前告一段落。而所有傷員已在第一時間得到救治,並回到中國進一步治療。

通報指出,「實驗 3 」科考船和全船 71 人在完成停靠補給後,已順利離開可倫坡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