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見男子昏倒車內 台中公車駕駛急駛醫院救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sint

台中市劉姓男子與妻子 24 日參觀台中花博後,搭上公車準備返家時突然因心臟疾病昏倒,公司駕駛范塏軒當機立斷將公車開往醫院送醫,幸劉男就醫後病情穩定,今天透過醫院向駕駛致謝。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今天表示, 26 日中午 70 歲劉姓男子因心臟疾病休克,經公車駕駛及時送達醫院急診,進行心導管手術及 48 小時低溫療法搶救,目前已轉到普通病房、病情穩定,劉男對當時駕駛及時送醫表示感謝,希望公車業者能表揚鼓勵。

當天適逢花博最後一天,劉男上午與吳姓妻子搭公車前往豐原園區參觀,結束後從豐原區東仁街搭公車準備返回太平家中,但劉男一上車就開始不斷咳嗽、嚴重喘氣,劉妻見狀在旁非常著急,公車駕駛范塏軒也關心詢問是否需要到醫院。

劉男突然陷入昏厥,劉妻不斷呼喚也無反應,因公車路線經過衛福部豐原醫院,范塏軒見狀立刻將公車開往醫院急診室門口,到達醫院後劉妻衝進急診室求救,醫護人員上車檢傷後,立即與醫院保全人員將劉男抬下車送醫。

衛福部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指出,一般成年人到院前心臟停止,若第一時間進行急救處理,可提高救回成功率,患者再經低溫療法處置後,減少身體新陳代謝,讓身體就像進入冬眠狀態,避免因缺氧成為植物人。

捷順交通公司所屬的 38 歲駕駛范塏軒表示,駕駛營業大客車約 6 年經驗,這是第一次遇到危急狀況,當時發現男子昏倒自己也很緊張,當下就決定直接開往醫院,幸好醫院就在附近 2 分鐘就到達,得知男子救回一命,他也很開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