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拉巴特女網賽 謝淑薇順利闖頭關

圖片來源:Wimbledon 官方臉書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摩洛哥的拉巴特女網賽女單首輪,以 6 比 1 、 3 比 6 、 6 比 2 ,有驚無險擊敗世界排名 58 的澳洲女將芙麗洛娃(Daria Gavrilova),晉級第 2 輪。

總獎金 25 萬美元(約新台幣 779 萬元)的拉巴特女網賽,屬紅土賽事,世界排名 24 的謝淑薇,榮膺女單第 2 種子,首輪對手是澳洲好手芙麗洛娃。

謝淑薇上週在德國的斯圖加特網賽次輪,以直落二輸給當今世界球后大坂直美,所幸這沒影響她在紅土賽場的信心。

轉戰拉巴特首輪,謝淑薇又碰上過去 2 次交手都落敗的芙麗洛娃,所幸這回再碰頭,戰局和過去大不同。

首盤開局前 2 局雙方戰成 1 比 1 平,接下來謝淑薇一鼓作氣連破對手 2 次發球局,一口氣連下 5 分,先以 6 比 1 大破對手,率先拿下。

次盤戰況丕變,謝淑薇第 6 局遭對手破發後,陷入 2 比 4 落後,她雖在第 9 局逼出一個破發點,可惜沒能把握,反以 3 比 6 棄守。

決勝第 3 盤則上演破發大戰,前 4 局雙方都沒能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戰成 2 比 2 平,接下來謝淑薇展開強勢反撲,連續再破對手 2 次發球局,一口氣連趕 4 分,以 6 比 2 收下晉級門票。

謝淑薇下一輪對手,則為俄羅斯的芝芙娜瑞娃(Vera Zvonareva)與西班牙女將薇西諾(Lara Arruabarrena Vecino)之間的勝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