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職史上首次薪資仲裁 周思齊:建立制度的開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提職棒史上首次薪資仲裁,聯盟今天召開仲裁庭,周思齊、兄弟領隊劉志威及仲裁委員皆出席,結果將在 8 月 27 日前公布。周思齊說,這是建立制度的開始。

周思齊 2014 年與中信兄弟簽下 5 年新台幣 3240 萬合約,去年底合約走完後,始終沒有談定新合約,今年 2 月 27 日身為球員工會理事長的周思齊提出薪資仲裁,為中職史上首次。經過 2 個多月,職棒聯盟今天召開仲裁庭,周思齊與兄弟領隊劉志威皆出席。

會議從上午 10 時進行到中午 12 時,主要是球員方及球團方各自陳述後,再提供補充資料,日後將由仲裁委員會用書面形式公布結果。至於公布時間,規章規定自球員提出仲裁開始, 6 個月內要有結果,也就是 8 月 27 日前。

周思齊今天向球團請假出席,他表示,「滿生疏的,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仲裁委員也有提到說是史上第一次,這個依據都會納入未來的參考,這是建立制度的開始,合約的範圍和仲裁的制度還是要再加強,這次事件可以突顯這塊」。

劉志威也說:「球員方和球團方,都能跟聯盟討論要再補強的部分,這是滿大的收穫,仲裁委員也非常專業,每個程序都去釐清。」雖然仲裁結果尚未出爐,不過雙方都已決定接受最終結果。

職棒去年底新聘 5 位仲裁委員,分別為律師林振煌、洪偉勝,以及會計師陳志光、教授陳一、前體委會副主委陳雲蓮,均為無給職,僅酌情給予車馬費。

仲裁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振煌表示,「因為是新的制度,我們會讓仲裁結果有法律上的拘束力,因為以前曾經有法律否定聯盟的仲裁效力,我們要避免這個缺陷,希望仲裁的判斷能被球團和球員雙方遵守」。

林振煌也說,因為雙方都沒有要調新的證據、資料,會根據目前的資料去判斷,僅會開今天這次仲裁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