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防院:中國採混合式戰略 台灣須嚴密應對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臉書

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歐錫富今天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實際作為未來將更精緻化,採取「混合式」戰略,軍事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因應未來更加複雜的環境,台灣必須嚴密應對。

國防安全研究院上午舉辦一週年院慶活動,會後舉辦座談會;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歐錫富、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國防院國家安全與決策研究所長李哲全、國防院國防戰略與政策研究所代理所長陳亮智等人與會。

明年 1 月將進行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陳亮智表示, 1996 年、 2000 年、 2004 年、 2008 年、 2012 年、 2016 年,共 6 次的總統大選,當進入選舉旺季,共軍對台灣武力展示頻率會增加,因此,藉由以往經驗,可以觀察今年下半年是否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陳亮智指出,中國方面應該記取經驗,如果在台灣的大選期間採取軍事行動而獲得反效果,是否能嘗試讓台灣總統大選沒有收到共軍武力影響下,平順結束。

馮世寬提到,在國防院的這一年,他接待來自東歐、北約、歐洲、美洲、亞洲等 19 個國家代表、媒體及智庫,他相當驚訝,因為比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這些國家更關注的是台海安定及和平的議題,也因此不只是台灣單方面負起區域穩定和平的責任,中國亦然。

馮世寬強調:「我覺得台海和平跟安定都受到了全世界的矚目,更是繁榮發展的依據。」

歐錫富認為,中國對台灣的實際作為未來將更精緻化,包括透過三戰(法律戰、心理戰、輿論戰)、經濟引誘、孤立台灣國際空間等方式,採取「混合式」的戰略,軍事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因應未來更加複雜的環境,台灣必須更嚴密應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