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華人運動會傳承39年 貴賓下場跑接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美國南加州僑胞的年度運動會「美國華人運動會」邁入第 39 屆,上千名來自中文學校、華人社團的選手參加,另有趣味十足的貴賓接力賽。

美國中華體育聯誼會自 1980 年開始舉辦華人運動會,理事長高啟正從第 1 屆就開始參與,笑說「從 40 幾歲辦到 80 幾歲」,這麼多年堅持的動力,就是希望培養下一代的運動習慣。

運動會 27 日舉行,場地在胡桃市(Walnut)的高中體育場舉行,上午 8 時 30 分運動員進場,共 22 個社團隊伍依序通過司令台,並有舞獅表演與運動員宣誓。

兩名青少年共同舉著聖火進場,聖火的火把別具意義,是由高啟正珍藏的 1984 年洛杉磯奧運聖火火把。

在拔河比賽、田徑比賽開始前,大會舉辦了「貴賓 200 公尺接力表演賽」,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南加州中國大專聯合校友會、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南加州台灣同鄉會、世界日報共 5 隊參加。

擔任大會司儀的僑務委員朱碧雲說:「貴賓接力的意義是志在參加、聯繫感情的意義,增加社區的互動與樂趣,爭取名次之外,最重要的是出來跑一跑、動一動。」

貴賓接力由世界日報獲得第 1 名,大專校友會第 2 名,洛杉磯辦事處第 3 名。副領事鄭兆凱跑最後一棒,他說能夠參加比賽就是榮耀,最重要的是跟僑胞同樂,分享運動的樂趣。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朱文祥表示:「運動場上公平公正公開,孩子透過體育能夠得到自信,未來在立身處世、做學問都會是佼佼者,難怪古代孔子說禮樂射御書數,六藝精通,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來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