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智凱回歸全能備戰世錦賽 初試身手教練滿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熟悉的鞍馬,回歸 6 項全能,「鞍馬王子」李智凱對自己全大運首日的表現,還達不到滿意水準,教練林育信卻持相反看法,「相隔大半年再比全能,李智凱第一戰表現夠水準」。

李智凱在今年 2019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首日代表國立體大出戰成隊, 6 項全都下場出賽,林育信認為,這場比賽的目的就是試水溫,「智凱從 4 月才開始回歸練全能,還練不到一個月,就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很 OK」。

今天 6 個項目當中,林育信對李智凱單槓與吊環的表現最滿意,「過去他這兩項大概都只有 12 分,全靠鞍馬幫忙拉分數,今天這兩項都有 13 分以上,這就是進步」。

李智凱曾在去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參加過成隊全能,接下來就專攻拚鞍馬,如今回歸全能,他透露,強化體能是第一步,「如果體能練得飽,就算奧運專心比鞍馬,也會讓我更輕鬆」。

今年 10 月的體操世錦賽,林育信與李智凱這對師徒,把目標鎖定全能排名擠進前 24 名、直接取得奧運門票,林育信評估,只要李智凱全能總分可以達到 84 分以上,奧運門票就不會是問題。

林育信也開玩笑地表示,愛徒已做好心理準備,往後這段日子,天天都得和 6 個項目一起過日子;李智凱也說,現在僅是轉攻全能的第一階段,因此還稱不上滿意,畢竟全能準備比賽的節奏和單項完全不同,這對他來說是一種新的學習,也是一種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